律与诗篇

为言白入LOFTER,白起吹。

(恋与李泽言×白起,KY请取关。)

杂食咸鱼一只。

CP洁癖,可逆不拆,世间自有真情在。

雷点:一渣到底,无爱强x,轮x,无脑BE,过度ooc。

禁止一切LOFTER以外的转载,不加群不扩列。

头像和封面杀破狼同人,作者博斯藤壶。

【言白】最近小黑有点难启动




♣一发完的小甜饼。


♣脑洞来源于白起的朋友圈,如题。


♣已交往设定,逻辑Bug文笔Bug,ooc预警。


♣希望各位看官食用愉快,啵啵。


——————我是小黑——————


正文




李泽言最近有个烦恼。


他的白起似乎不太愿意公开他们之间的关系。 


事情起因要从三天前说起。


三天前的晚上,李泽言和白起吃完晚饭后一起窝在沙发上看刑侦电影。突然,两人的手机短信提示同时响了起来,他们拿起各自手机,翻看了一下新的短信。


原来是气象局发布的天气变化预警。


“白起,我明天送你去警局,今晚凌晨下雪,明天路面很危险,不要骑你的摩托车了。”


白起闻言看着李泽言,奇怪道:


“你开车就不危险?”


李泽言听到白起的话后沉默不语,片刻后,他点开了手机通讯录,拨通了魏谦的电话。


“魏谦,明天之前把我最近在保养的其中一辆车换个雨雪胎,然后送到我的楼下停车场的A13号车位。”


一直在旁听的白起目瞪口呆地看着李泽言这么晚还去折腾魏谦,瞬间有些同情这个任劳任怨的苦命秘书。


白起心里唾弃道:


「万恶的资本主义。」


李泽言挂掉电话,看了眼怔愣的白起,不以为然地说道:


“大惊小怪。”


第二天,言白两人一起出门。 一夜降雪后,外面世界银装素裹,刺骨的寒意无孔不入。 没有来得及换雨雪胎的白起只能上了资本家的保时捷,李泽言如愿以偿地送白起上班。


只是到了离警局还有将近一千米的时候,白起突然要求下车。 李泽言不解:


“为什么不让我送你到警局门口?”


白起支支吾吾地解释道:


“太招摇了。”


李大总裁看着白起说不清楚的样子,眉头一皱,薄唇一抿,郁结了,这便有了开头所说的“总裁的烦恼”。 令总裁更气的是,白起当天晚上回家后就把他的摩托车换上了雨雪胎。


霸道总裁有怨气,霸道总裁很任性。


于是,李泽言干了一件一般霸道总裁都干不出来的事。 他竟然趁白起洗澡的时候,坐电梯到地下停车场把小黑的机油放光了。 白起洗完澡出来后,影帝李泽言就已经淡定地端坐在沙发上看他的财经新闻。


窗外点点小雪。


隔日清晨,言白两人还是一起出门。李泽言看着不远处一脸困惑的白起,预料之中小黑不能正常地启动,白起这时正蹲在地上对小黑进行检查。 李泽言记得昨晚白起说过今天好像有重要任务,便走了过去对白起说:


“我送你,你要迟到了。”


白起有些奇怪地看着机油阀,发现原来是机油漏完了。


白起抬头看了眼李泽言,叹了口气道:


“好吧,麻烦你送我一程了,到昨天的位置把我放下就好。”


结果,李泽言比昨天多开了几百米。


当天下班,白起就去了他平时护理小黑的店里买了两罐机油。 李泽言见白起买了机油回来,眉头一皱,薄唇一抿,然后当晚趁白起洗澡的时候,又下去放掉了小黑今天才刚灌满的机油,顺便把两大罐机油了藏起来。


白起隔日诧异地看着又不能正常启动的小黑,他实在有些想不通到底是谁这样恶作剧。于是,白起为了找出犯人,到了停车场的监控室调取这几天晚上的监控录像,但都没发现什么可疑人物出现。只是有一点很奇怪,为什么李泽言这几天晚上都会下来停车场?


抱着疑惑,白起又去买了一罐机油。


这一次白起发现,他的小黑不但机油被放光了,连火线也被剪了。


最近白起都没空带小黑去维修店,所以这两周都是李泽言送他上班。然后,白起觉得,李泽言停车的位置一天比一天近。今天,白起看着就差点没有停到警局正门口的车,戏谑地看着李泽言道:


“不差这一点点,不如停到警局里面?”


李泽言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白起一眼,道:


“幼稚。”


周末,白起轮班,他终于有空带小黑到维修店了。


白起在旁边一边看着专业维修人员在那捣鼓,一边认真学习起照顾小黑的技巧。 维修的小哥很快地就把小黑修好了,把车交给白起的时候,小哥半开玩笑道:


“白哥,这恶作剧的人真奇怪,只是剪你的火线和放机油,简直就不想让你用它而已。”


白起闻言,深思了一会儿,心里有了一个想法。


当天晚上白起在洗澡的时候,故意高喊了几句“李泽言”,预料之中没人应答。白起迅速穿好了衣服,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静候着李泽言作案归来。


小心翼翼的门锁转动声传来,白起气定神闲地看向门口。 李泽言怎样都没想到白起这时竟然坐在客厅,他的手上还有犯案证据,他当下就假装拍掉灰尘,然后把残留的机油抹在了昂贵的黑色西装裤上。


白起古怪地瞥了一眼假装淡定的李泽言,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回到了房间。


李泽言看看不做声的白起,心里没底,有些发虚。


白起回到了浴室,洗完刚刚还没洗完的澡。他静静地站在浴霸下,喷洒的热水肆意地打在身上,他在想,其实李泽言这么做是感到不安了吧,是自己没有给予他足够的安全感,就像他也一样,这样的李泽言,真是让他又喜欢,又心疼。


但是,一报还一报,就李泽言折腾他爱车的这个行为,绝不轻饶!


于是,白起决定和李泽言冷战一天。


第二天出门,李泽言还没来得及说送白起,白起淡漠地看了他一眼,毫不留恋地飞走了。


李泽言感受着刮得腮帮子生疼的寒风,脸色黑如锅底。


当晚,李泽言一副风雨欲来的表情坐在沙发上等着白起回来,电视里播着今天的天气灾害报道,这时披着一身风雨雪的白起从露台走了进来。李泽言盯着被冻得脸色发青的白起,忍了一天的怒气终于爆发了:


“白警官,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多少度,还雨夹雪,你竟然飞回来?你脑子不清醒吗?!” 


白起哆嗦着唇,看着面前盛怒的李泽言,他心里虚,因为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但是表面上还是一副“你管我”的忤逆样,他冷哼了一声,道:


“我就喜欢飞。”


然后头也不回地进了房间,不一会儿又拿着衣服和洗漱用具进了旁边冷落已久的客房。


李泽言当即气得头疼,心更疼。


第二天,白起是被外面的机器轰鸣声吵醒的,只见一架貌似是李泽言的私人直升机从他的窗前略过,往楼顶飞去,白起本以为李泽言今天又要出远门。但是就在他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时候,不知何时坐在沙发上的李泽言突然站了起来,一把拉过他的手腕,就往楼顶上带。白起安分地让李泽言拉着,有些迷茫地看着李泽言的背影,不明所以地问道:


“李泽言你这是要拉我去哪,我要迟到了。” 


李泽言隐忍着怒气道:


“你不是喜欢飞吗,我带你飞,而且我要让每一个人知道,是我李泽言带你飞的。”


白起听到李泽言一番置气的话后,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幼稚。」


直升机上。


白起和李泽言谁都没有说话打破沉默,他们就这么静静地坐着,直到白起打了个喷嚏,李泽言才认输似的叹了口气,紧紧地搂过身旁的白起,握住着他有些冰冷的手,说道:


“白痴,不要因为生我的气就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你不心疼还有人心疼。还有……是我错了,我今晚回去就给你把那摩托车修好,明天……我就不送你了。这是今天的午饭,拿好,记得把青菜吃完,不要只吃肉。”


白起倚在李泽言的肩窝,听着李泽言罕见直白的道歉和关怀。他出神地想,其实他是一个卑鄙的人,李泽言这么优秀,怎么能把他炫耀出来?万一有人居心叵测怎么办?要是可以,他想把李泽言锁家里,谁都不让见,谁都不让碰,只有他白起,能够独占李泽言。但现在看来李泽言似乎很在意他不公开这件事,哎,没办法,他只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全世界只有自己配得上他,让他眼中只有自己。


白起服软道:


“我也有错,抱歉。听说……最近还是雨雪天,你还是继续送我上班吧,送到警局门口。”


李泽言一瞬间怀疑自己听错了,他觉得白起的开窍来得太突然,不禁抱着白起的手又收紧了一些。


“好。”


于是,从这一天开始,恋语市警察局的所有人都知道了一件事,让人人羡慕嫉妒恨的白起警官戒掉泡面,吃起爱心便当的人,不是他们猜测的什么贤妻良母,而是意想不到的霸道总裁。警察局的一众表示:


这一口狗粮,猝不及防。


正文


end.


——————我是机油——————



之前在潜水的时候见到过有人提这个脑洞,当答复选一,多次接送有奇效,白起会回复不关你的事,当时没觉得有什么,但自从今天自己刷游戏的时候发现当白起这条朋友圈和怼总要收购超市的朋友圈放一起的时候,嗯,提笔就是写。


关于怼总收购超市的故事,容我再脑补脑补。 


有缘再会。






评论(18)

热度(8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