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与诗篇

为言白入LOFTER,白起吹。

(恋与李泽言×白起,KY请取关。)

杂食咸鱼一只。

CP洁癖,可逆不拆,世间自有真情在。

雷点:一渣到底,无爱强x,轮x,无脑BE,过度ooc。

禁止一切LOFTER以外的转载,不加群不扩列。

头像和封面杀破狼同人,作者博斯藤壶。

【言白】香槟色的爱情




♥非小队活动,一发完的情人节贺文。


♥脑洞来源白起情人节副本剧情。


♥已交往设定,逻辑Bug文笔Bug,ooc预警。


♥希望各位看官食用愉快,啵啵。


——————我是玫瑰——————


正文



白起抬头看着蔚蓝的天,轻叹了口气,有些无力地挂掉电话,就在刚刚,他给自己挖了好大一个坑。


今天是2.14情人节,恰好他刚结束一件重要的案子,获得了几天难得的休假。按照他原先的计划,他今天可以先约李泽言去游乐园玩一个早上,然后带他去尝尝遇见餐厅新出品的情人节特饮,最后吃完晚饭让李泽言坐在小黑的后座,然后带着他一路飙车到山顶观星台,一起看月亮星辰,腻歪且浪漫。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就在情人节这一天,他因为一些原因,选择了离家出走,并且现在作死地出现在了学妹的公司楼下,准备和她来个连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情人节之约。


「混账李泽言。」


白起心里唾骂着始作俑者,不禁回忆起昨天晚上在电视上看到的一幕幕,鼻子又开始有些发酸。


华锐集团总裁办公室。


李泽言这时正在最后一份需要处理的文件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他随手把钢笔丢在了文件堆中,脱力地仰靠在椅背上,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抬手看了一下时间。


「这时候花和巧克力应该送到了。」


李泽言默默地在脑海中想象白起收到花和巧克力的模样。


「一定很蠢。」


众所周知李大总裁口嫌体正直,嘴上虽然嫌弃,但眸中的浅浅的笑意却出卖了他。


当李泽言以为打开家门就能捕获一只蹦跶的白起的时候,他万万没想到迎接他的竟然是空无一人的房子和一封分手信,里面还夹着十块钱。


上书:


「分手,十块,不能再多。」


李泽言手里紧攥着白起的狗屁分手信和微不足道的分手费,气得表情有些扭曲。


他拿出电话,点开了经常联系人,对着一个备注“白痴”的就戳开了通话。


李泽言满腔怒火地等待着电话接通,他的心里已经酝酿出一千种教训白起的方法,但他等到的,却是理由不明的挂断。


李泽言以为白起在骑摩托车或,以往日的经验来看,白起也只有在骑摩托车的时候不接他的电话。思前想后,为了白起的安全,他就没有再打过去。


「这人还在生病,到底要去哪?」


李泽言有些急躁地开始在家里徘徊,等稍微冷静下来后,他细心地发现,他让人早上送上门的玫瑰和巧克力都不见踪影,便打电话到店家询问情况,在得到确实送达并且签收的说法后,挂了电话。


李泽言想不通到底是哪里不对,他明明就按照着魏谦提供的情人节约会指南的步骤去做,为什么最后会落得这么一个的下场。


他想,大概是另外一个主角太皮,不按套路出牌。


李大总裁心里梗塞。


李泽言想来想去,突然,他觉得有个人可能会知道白起在哪。


新光百货。


白起跟着悠然逛了一早上的衣服和化妆品,学妹为表感谢还给他买了一双手套。忏愧的是,他一直都没怎么在状态,以至于每次悠然问他意见的时候,他只能敷衍地应着“听你的”“你喜欢就好”“都好看”之类的话。


就在白起陷入自我反思的时候,悠然已经忍不住拿出手机,准备向李泽言坦白从宽。恰好李泽言的寻妻短信发了过来,悠然一边知无不言地给李金主打报告,充当眼线;一边又在八卦小分队的群里面大吐苦水。


悠然好不容易降低了金主爸爸的撤资风险,就想着开始给金主爸爸出主意。


「对了,白起有和你讲他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悠然看着李泽言问话,想了想,回道:


「没听学长提起,我看他今天好像一直心不在焉的……对了,我觉得有个地方不太对劲,就刚刚我不经意提了一下今年一部贺岁档电影,就你投资的那一部,学长他突然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我。」


那边李泽言沉吟了一会儿,一时也没听出有什么触了白起逆鳞的地方。他吩咐悠然先把白起稳住,等他过去。


悠然接到命令后不敢怠慢,她听说遇见餐厅推出了一款情人节巧克力特饮,作为一个深度的巧克力中毒者,必须前去一试。


“学长,你累吗?不如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


白起还没从自我反省中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应道:


“听你的。”


「又来了。」


白起觉得自己没救了。


遇见餐厅内。


白起见悠然喊了一杯情人节特饮喝得津津有味,就把一盒今天从家里顺出来的巧克力递给了悠然。


“送给你,谢谢你今天肯陪我。”


悠然看着白起递过来的巧克力,表示受到了一万顿的惊吓。


「这个不是李泽言的手工制品嘛!」


「而且,看这包装,必须是独一份啊!」


「虽然自己今天早上也收到了,但感觉她那份就是边角料啊,完全是看在我是眼线份上才赏我的!」


「嗯,突然很好奇那个面瘫送学长的巧克力长什么样了。」


悠然心里虽然好奇,但是她是绝对不敢收的,她还是继续喝她的特饮算了。


“学长,对不起,我不能收这个巧克力,这是你的巧克力。”


白起觉得悠然这话里有话,正当白起想问悠然这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悠然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响了起来。


“学长抱歉。”


白起看着悠然一本正经地以疯狂地手速打着字,奇怪的神色中带点内疚,道:


“是工作吗?今天很忙?突然约你出来,会不会很打扰你?”


悠然抬头,有些尴尬地笑了笑,瞎扯道:


“突然想起下午和电视台节目总监有个项目合作方案洽谈会。”


“那我送你回去?”


悠然闻言连忙地对白起摆了摆手道:


“不急不急,我们再坐一会吧,学长不如你点些东西吃?”


白起觉得悠然前后矛盾,但他的身体情况似乎不支持他再多想,他挥了挥手喊了杯温水,想借此缓解一下不适的症状。


李泽言进门的时候就察觉到白起的身影。白起背对着他,面前摆着一大杯遇见餐厅的情人节巧克力特饮,白起这时正因为头有些昏,手扶着额,刚好挡住了侧脸,而悠然这个巧克力中毒者正埋头喝着特饮,这一幕在李泽言看来,就是他俩正在喝同一杯巧克力特饮。


李泽言觉得自己都要被气得不清醒了。


遇见餐厅的老板和员工见李泽言光临,便想来一场声势浩大的欢迎仪式,还好李泽言及时制止,才没惊动那妄图离开他的人。


李泽言脸色阴沉地朝着白起他们的包厢走去。


“白警官真巧,今天是和女朋友约会吗?”


白起听着李泽言仿佛覆着霜雪的声音,他惊愕地抬起头,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李泽言现在真真切切地站在他面前,眼神冰冷,好像要把他凌迟一般。


李泽言仔细地观察着白起的反应,只见白起神色中闪过一丝惊讶后竟然没了反应,眼神也从他身上移开了。


「分手……吗?」


李泽言觉得自己心里的不安正疯狂滋长,他扫了一眼放桌上他送白起的巧克力和奥斯汀玫瑰忍不住嘲讽道:


“白警官真是个浪漫的人,玫瑰和巧克力一定是花了很多时间准备吧?不知道今天晚上两位有什么计划?是准备夜不归宿,彻夜观星外加星象讨论?”


旁边躺枪的悠然:“……”


李泽言这番话如同冰霜剑刃,白起的眼神忽然变得倔强而锐利,他冷静的表情下是一场肆虐的风暴。白起就这么看着李泽言,没有辩解。


李泽言凝视着白起,他微微泛红的眼角没有逃过李泽言的目光。李泽言想,他已经多久没有见过白起这幅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纵使是从前,他也不曾见过白起泛红的眼角。在他们在一起后,他曾经对自己无数次起誓,让眼前人不再受到莫须有的伤害,而现在,自己却违背了自己立下的誓言,真是可笑又可悲。


他不配爱白起。


李泽言冷漠地瞥了一眼状况外的悠然,悠然立即如蒙大赦,逃之夭夭,这样的修罗场她是一秒都不想呆。


白起隐忍地咳了几声,他看着慌忙离开的悠然,便想尾随出去,他已经不想再看到李泽言了,看着他只会让自己徒增痛苦。但就在他站起来的那一刻,天旋地转的感觉突然袭来,李泽言就这么看着白起在他面前轰然倒下,心中骇然,他急忙地把白起拉进怀里,脑袋一片空白,等他缓过神后,就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虚汗。


李泽言扶着半昏迷的白起坐下,他一只手紧搂着白起的腰身,另一只手轻覆在白起的额上。滚烫的温度透过皮肤灼烧着他的心,他有些气急败坏地低吼道:


“你怎么不能好好地爱惜自己。”


白起迷迷糊糊地躺在李泽言的怀里,手上还下意识地推拒着李泽言,嘴里念念叨叨:


“不要你管,滚开。”


李泽言没听清白起的喃喃自语,他现在一心只想赶紧把怀里的傻子送去医院。


李泽言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紧裹着白起,反手背起了与他体重相差无几的白起离开了遇见,驱车赶往医院。


恋语市第一人民医院。


白起做噩梦了,他梦到了自己来到了那一档贺岁片的杀青现场。他独自站在人群外,黑暗且不起眼。他静静地看着台上那对盛满笑意的天作之合,听着耳边滔滔不绝,异常刺耳的赞美,心里翻江倒海。白起注视着台上的李泽言,李泽言也注视着他,异于往常的是冰冷的目光。不知不觉中,在场的人也都看着他,脸上是毫无掩饰的嘲讽,他们讥笑他的痴人说梦,讥笑他痴心妄想。他想,也是,李泽言这么优秀,是人人眼中的天之骄子,人中龙凤,怎么可能是他这个一无所有的人能够独占的?也许,放手是对的,李泽言适合更好的。


白起就这么坦然地想着,心里却是一片绞痛,眼角温热的液体终于不受控制地划过了脸颊,转眼即逝。


突然间,白起迷糊中感觉到一阵柔软的触感印在了他的额上。


“白起,不要离开我。”


白起不真切地听着这声蕴含着不安与哀伤的挽留。


「是他吗?」


白起想睁眼看个究竟,可惜他很累,眼皮有点重,他只能从仅有的一线视野中察觉到李泽言的存在,他的脸色很是苍白,神色也十分憔悴。


白起心里一紧,嘲讽地想:


「别是昨天晚上给累坏了吧。」


白起就这么有些扎心又些担忧地昏睡过去了。


白起再次醒来已经是夜幕降临,他感觉好多了,只是四肢有些无力,他想活动一下,结果惊动了正趴在他床边小憩的李泽言。


李泽言发现白起醒了,就上前小心地扶着他坐起来。他把早就按量分好的药放到白起的掌心,递过了一杯温热的水,嘱咐道:


“把药喝了。”


白起瞥了一眼忙前忙后的李泽言,冷淡道:


“我自己会照顾自己,不用你管。”


李泽言闻言,怒极反笑:


“烧到四十度还随便乱逛的人说你会照顾自己?白警官还在闹什么脾气,能不能给个痛快?”


白起见李泽言竟然还一脸事不关己,忍不住冷笑道:


“李泽言没想到你这么会装,也好,说清楚,我们好聚好散。昨天晚上,你去参加杀青晏没回家,是不是?今天报道就登了你那点破事儿,你现在还在我面前装什么情深?”


「去你的天造地设,去你的天生一对。」


李泽言被白起说得有点懵,他在脑海中迅速对白起的一番话进行了推测,很快地大概了解一些事情。李泽言神情凝重地拿出电话,拨通了魏谦的号码。


“魏谦今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李泽言听着魏谦那头的报告,眉头越皱越紧一张脸阴沉无比。


“立刻给我查出相关人员,都处理掉,明天我要看到结果。有媒体问起原因……”


李泽言说到一半看了眼白起,理顺当然地道:


“就说总裁夫人急气攻心入院了。”


李泽言挂了电话,看着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的白起,松了一口气,心里的阴霾总算被一点点驱散。


「原来是吃醋。」


李泽言看着一脸怔愣的白起,觉得有些好笑,他耐心地开口解释道:


“首先昨天的杀青晏我没有参加,我只是作为投资商上去拍了个照就走了。”


“离开了片场以后,我去了花店和Souvenir,给家里的病猫警官准备情人节礼物和预约送货服务。”


“最后我回了公司处理急务,准备第二天情人节陪自己的病猫警官好好泡个药浴温泉,享受一下来之不易的二人世界。”


“如果你还是不信,公司有监控,Souvenir也有监控。”


李泽言一边说一边看着白起渐渐泛红的耳尖,心情一片大好,他继续戏谑道:


“谁知道我回家以后发现某个病猫警官竟然因为吃醋,留下分手信和分手费离开了,还拿着我送的玫瑰和巧克力跑去和自己的小学妹约会,还你侬我侬地你帮我买手套,我帮你买连衣裙,最后还甜甜蜜蜜地一起喝情人节特饮,真是羡煞旁人。”


李泽言说到最后,他看着白起都要整张脸埋进枕头里,有要把自己闷死的趋势,才悠悠上前把白起挖出来,捧住他通红的脸调侃道:


“白警官不解释一下?”


白起看着李泽言一脸玩味地看着自己,越来越觉得无地自容。他死撑着面子结巴道:


“没……没有的事儿,我就是烧糊涂了。而且你不是也没休息好,你看到的……不,那只是你在做梦。”


李泽言看着有些无措的白起,听着他荒唐的辩解,心里不由地想:


「我当然知道是假的,白痴。」


李泽言微不可闻地叹一声,倾身紧抱着白起,正色道:


“白起,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仅仅因为吃醋就和我提分手的人。你心里的不安,你不说,我也能理解,因为,我和你一样。”


白起听着李泽言耳边的低语,瞳孔微缩。


“你不用表态,我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也会患得患失。我会害怕自己过于苛刻严厉,过于死板无趣,从而导致你厌倦我,最终选择离开我。白起,你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你是自由不羁的风,我害怕终有一天会留不住你。”


白起听着李泽言难得的自白,感受着李泽言越来越有力的拥抱,他突然体会到原来他们曾经都如此的不安。


“白起,我们都不是会谈恋爱的人,但是只要我们还在一起,总有学会的一天。”


李泽言就这么静静地抱着他的白起,感受着今天这一刻短暂的温馨。


“那我们现在是不是该去泡温泉了?”


“……”


李泽言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白起,问道:


“现在?你睡了一个下午,现在已经晚上了。”


白起无所谓的把下巴架在李泽言的肩膀上,嘟囔道:


“不是要看星星吗?晚上不正好?”


李泽言把在他身上乱蹭的白起扶好,问到:


“这么想去?”


“反正我明天还休息,不去白不去。”


“哦?”


白起觉得李泽言这一声很有内涵,后背瞬间隐隐发凉。


两个小时后,九溪古镇著名的温泉度假圣地。


银杏小筑。


这银杏小筑是这度假胜地的一处别院,是资本家李泽言特地为了白起修建的,银杏树也是资本家李泽言找专业人员培育的新品种,他想,有空就能和白起来泡温泉,看星星看月亮也挺好的。


八卦小分队的人也曾加入建设行列,他们表示,如果有一天白起真要李泽言摘星星摘月亮,李泽言也一定会义无反顾地把星星和月亮弄下来送给白起,这两个人完全没有发糖的自觉。


院内的露天温泉正冒着蒸汽。


一杯遇见餐厅的情人节定制特饮还剩三分之一被搁置在一旁。月光的银辉洒落在忘我拥吻的两人身上,院内的银杏树随着温和晚风微微摇曳。偶尔一两片叶子不甘寂寞,与风追逐,不知落入谁家,又或者触动水面,泛起淡淡微波,终归尘土。没有了夏日的蛙叫蝉鸣,虽然少了几分野趣,却也是难得的清净。


就在白起觉得自己要溺死在李泽言吻中的时候,李泽言温柔的指尖扣上他的手,一枚环状的物体顺理成章地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白起猛的睁眼,映入眼中的是李泽言深邃而认真的眸。


一记深吻分开后的两人都有些气息不稳,李泽言执起了十指相扣的手,轻轻地在白起的手背上印下一吻,郑重道:


“白起,我们结婚吧。”


白起觉得这个情人节又惊又喜,虽然这其中一波三折,但也终得圆满。他觉得这个情人节他将永生难忘,即使七八十年后他和李泽言都老人痴呆了,他也会记住这么一天。


白起挨着李泽言,深呼吸了一下,轻笑道:


“把另外一只戒指给我。”


李泽言闻言,有些磨蹭地从放在池边的浴袍中取出了另外一枚戒指。


“白起,我觉得你还是做好心理准备再给我——”


“啰嗦。”


只见白起夺过李泽言手上的戒指,快速地往他的无名指上一套,虔诚地印下一吻:


“我愿意。你呢?”


李泽言微怔,嘴角勾起一抹笑:


“我也愿意。”


“我宣布,礼成!”


月下之约,星辰见证。


李泽言和白起终成眷属。


夜色正浓,喜上眉梢。


他们相互依偎,十指相扣,谈着东,谈着西。


白起在聊起今天的情人节礼物的时候,他问了李泽言一句:


“李泽言,你知道香槟色代表什么吗?”


李泽言有些困倦,他强撑着精神,问道:


“什么意思?”


白起看着就这么挨着自己昏昏欲睡的李泽言,有些心疼,他低伏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


“你是我钟爱一生的人。”


这是爱语,也是誓言。


陷入昏睡的李泽言似乎听见了,嘴角浮现了淡淡的笑意。


「白起终于只属于他一个人,他以后就由我来守护。」


正文


end.


——————我是戒指——————



这次的短篇有些粗长……


谢谢各位看官耐心地听我讲故事( ͡° ͜ʖ ͡°)✧。


这次的脑洞纯属我认为官方搞事,怼总和飞飞送的礼物有共同的香槟色,小奶狗和撩撩送的礼物有共同的蓝色。


要是放飞自我,脑洞起来,那么:


①剧情中怼总顺手多做了巧克力就真是随手多做。


②剧情中白起的花和卡片上没有他的署名,其他三人有提及署名,私心认为其实花和卡片其实是怼总送飞飞,飞飞只是挖坑跳的时候想不到送什么,直接就把怼总送他的花和巧克力送悠然了。


③私心认为邀约电话中白起的咳是真咳嗽,声音低哑原因是感冒,背后一定有大文章,emmm。(此人有病,不轻。)


情人节当天随机掉落车票。


有缘再会。





评论(4)

热度(3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